首页 > 资讯 > 今日聚焦 > 正文

争夺安倍位置的3个继任者 继任者将再续征程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14 16:28:49

 据报道,日本自民党将于14日举行总裁选举,选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继任人。早前,3位参选者——安倍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以及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12日出席由日本记者俱乐部举办的公开辩论会,分别就内政外交政策表明立场,其中在中美博弈加剧的背景下,日本应该如何处理与中国的关系受到舆论广泛关注。PPP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争夺安倍位置的3个继任者
作为日本下届首相的有力候选人,菅义伟在辩论会上称,日本外交的基础是日美同盟。以此为基础,与亚洲各国进行紧密交往尤为重要。他认为,虽然日本当前与中韩等国存在一些棘手的难题,但他不会在二者中做选择,而是希望推进能在战略上与这些国家进行随时沟通的外交政策。
争夺安倍位置的3个继任者
曾任安倍内阁外务大臣、在外交方面颇具经验的岸田文雄则表示,美中当前在军事和经济方面都存在激烈的竞争,“虽然日本外交以日美同盟为基础,但日中是邻国,在经济方面存在紧密关系”,(日本外交)必须考虑当前的世界局势。
而曾担任防卫大臣的石破茂谈及对华政策时的语气较为强硬,石破茂宣称,尖阁诸岛(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日本固有领土。“中国否定香港的‘一国两制’,这是很严重的事,此事势必波及台湾,绝不能眼看这种事发生。日本该主张的一定要主张。”不过日媒对此鲜有提及,仅报道说,石破茂认为,“创造美中携手合作的世界是日本的责任”,强调建立平等日美关系的重要性,表示今后将致力于让更多的亚洲国家理解日本。
对于3人的对华政策,日本《产经新闻》13日发表社论回应,“他们确实将中国在南海、尖阁诸岛以及香港等方面的举措视为问题,但提出的对策并不充分。”日本《每日新闻》认为,对日本来说,美国是唯一的盟国。但中国是日本最大的贸易对象国。对日本来说,美中毫无疑问是不可缺少的存在。
以上就是【争夺安倍位置的3个继任者】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大手笔网。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