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今日关注 > 正文

景德镇报道:宋塔茶会暨“三贤杯”首届浮梁茶席设计大赛成功举行

2020-11-17 20:53:54

来源:

分享到:
近日,浮梁古县衙红塔下,上演了一场茶生活美学盛宴。宋塔茶会暨“三贤杯”首届浮梁茶席设计大赛在浮梁古县衙景区内隆重举办。
 
此次比赛由浮梁县茶叶协会、中国茶邦主办,浮梁茶文化研究院、浮梁茶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大赛邀请了安徽农业大学教授丁以寿、景德镇市茶科所所长项代法、浮梁茶文化研究院院长陈泠儿、中国茶邦秘书长沙文妹、真如堂陶瓷总经理王萌、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夏天、苏州净土茶院创始人孙正梅七位专家担任评委,从茶席主题、主题配合、整体美感等六个维度对选手们的作品进行评比。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六支队伍取得优异成绩。主办方特别授予一等奖获得者许莉娅“浮梁茶文化使者”荣誉称号,景德镇市茶科所所长项代法为其颁发证书。
 
此次茶席设计大赛以茶为媒介,旨在打造以茶传情,以茶增谊,以茶会友的茶界盛会,展示浮梁“大唐茶都”的风貌和思想内涵。既献上了一场美学的饕餮盛宴,也弘扬了浮梁悠久的历史文化,展现了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宋塔茶会”期间,浮梁县茶叶协会会长程龙向不久前被聘任为“浮梁茶推广大使“的徐方、任晓峰两位专家颁发了证书。此前,浮梁县茶叶协会拟定并发布了《浮梁茶推广大使评选办法》。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