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录 > 纪录资讯 > 正文

专家谈印度为何敢咄咄逼人 专家这样说!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2 15:27:16

 据媒体消息,今年是中印建交70周年,却也是两国关系的多事之秋:6月15日,在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印军蓄意越线发动挑衅,造成流血冲突。8月29日,印军再度非法越线,进入中印边境西段班公湖南岸神炮山地域;9月7日,印军再度对前出交涉的中国边防部队巡逻人员鸣枪威胁。9月8日,印度陆军竟然发表声明,反诬解放军先开枪。VVV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印方屡屡挑衅,背后有着怎样的战略考量?我们是否低估了印度的战略野心?就相关问题,观察者网专访了刚从中印边境地区调研返回的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与南亚研究中心秘书长刘宗义。
 
刘宗义表示:印度觉得自己已经紧紧把住了中国人的脉,并且把得很准。他们认为中国为了维护大局就不敢反击,只能忍让。特别是在目前的国际背景下,中美战略竞争正在进行,所以印度认为这是一个天赐良机。
 
2017年洞朗对峙,印度人得了好处。他们实际也希望这次中印在班公湖和加勒万河谷的边界对峙能再次上演洞朗对峙那种结局。他们的预判就是中国人不敢交火,只能和平解决。
 
印度从1962年开始,就在认真地研究中国。2014年莫迪上台之后,莫迪政府特别希望能够按照他们的意图解决边界问题,所采取的手段就是不断在边界地区推行“前进政策”或“攻势防御”政策,进而向中国施压,希望中国就范。
 
就像5月初,对峙刚开始的时候,印度当时说一切局势都在掌控之中,双方可以和平解决目前的状况。但是到了6月15日,印方吃了亏,他就不愿意和平解决,开始不断向中国施压。到了八月底,他又占了便宜,就又宣称想和平解决了。
 
以上就是【专家谈印度为何敢咄咄逼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大手笔网。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