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佛学 > 佛学资讯 > 正文

首届佛商大会在普贤祖庭如意寺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3-22 18:37:55

 zzz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3月18日,继中国如意寺普贤塔奠基仪式结束后,下午,在如意寺建设指挥部又举行了首届佛商大会。这是文化长征第八十三站、菩提之路第六站的重要活动之一。
首届佛商大会.jpg
首届佛商大会会议现场
此次大会由文化长征开创者、当代思想家张胜利先生主持。
张胜利先生首先向与会的企业家、艺术家详细阐述了佛商提出的意义。他说,佛商是时代发展的产物。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要求企业和企业管理者在做好企业发展的同时,要加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企业的财富来源于社会,企业也应积极回报社会。佛商要求企业和企业管理者对员工要有一颗平等之心,对于员工要给予人格上的尊重。还要常怀一颗慈悲之心,合情合理合法去赚钱。时代呼唤更多的佛商出现,希望在座的各位在各自的领域内勇于担当,争做表率。
郑州老顽童养生酒科技有限公司任伟在发言时说,张主任对佛商的提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是传达的是一种企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正能量的商业理念,要求企业家在遵纪守法的基础上的一种慈善献身精神。
北京九亿大酒店张繁在大会上阐述了自己对佛商的理解及自己的实际企业经营中的践行体会。
 菩提之路第六站现场.jpg
文化长征第八十三站菩提之路第六站活动现场
河南驻马店广源饲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遵喜说,我们广源公司多年来一直响应张主任提出的佛商理念,我们把无抗食品走进千家万户,做良心饲料,其实就是一种社会担当。有担当意识的企业才能吸引更多的人加盟,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著名油画家、中国感象画派领军人物王厚忠在发言中就艺术家与佛商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说,佛商理念不仅仅适用于企业的商业活动,对我们艺术家也同样适用。书画作为一种商品,流通市场的过程也是一种商业行为。艺术家从某种意义上也是商人。通过参加今天的首届佛商大会,我打算在今后搞好艺术创作的同时,要加强担当意识和佛商理念,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明慧)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