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今日热点 > 正文

吉林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民生读本进高校”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12 14:33:36
12月11日上午,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吉林大学图书馆、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协办的“民生读本进高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鼎新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举行。吉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李彦生处长、吉林省教育厅宣传处杨军处长、图书馆馆长禹平教授、吉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刁云梅以及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由吉林省全民阅读大使、吉林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静言主持。
 
启动仪式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冯博同学的诗朗诵《谈读书》中正式开始。
 
首先,吉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李彦生处长上台致辞,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公共文化建设,本次“民生读本进校园”走进吉林大学,能够深刻感受到吉林大学心系民生事业,关心关爱在校大学生课余生活,具有广泛的群众性活动基础和浓厚的文化底蕴。今后,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谋划组织开展多种类型的高校全民阅读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弘扬科学精神,让书香飘满校园。
 
随后,吉林省教育厅宣传处杨军处长上台致辞,杨军处长指出,吉林大学作为吉林省“双一流”建设的重要阵地,高度重视阅读,将阅读和育人有效结合,营造浓郁校园文化氛围,在过去几年不断创新开展多种优秀的校园阅读品牌活动,为全民阅读在高校进一步推广做出表率,起到示范和引领的作用。最后,他强调,希望吉大学生以此次“民生读本进高校”为契机,共同营造书香校园,充分利用高校这片育人、育才的热土,在阅读中自信,在阅读中成长。
 
图书馆馆长禹平教授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图书馆为响应吉林省全民阅读的号召,近年来始终坚持开展校园阅读推广活动,“你选书、我买单”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六届,深受吉大师生的欢迎,逐步成为吉林大学图书馆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精品活动。她强调,促进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是教育部门、文化部门、图书馆以及出版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校图书馆将继续秉持这一务实的服务理念,不断丰富拓展服务内容,提升强化服务品质,调动吉大师生的阅读热情,进一步充实发扬我校“崇文尚学”的优良传统,真正让阅读走进每一位吉大人的生活。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张新雨上台与在座师生分享她的阅读心声,她十分感谢领导对吉林大学学生学习的重视和生活的关怀,她将铭记这份爱心,把此次民生读本进高校活动化做强大的精神动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发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随后,在同学们的见证下,吉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李彦生处长、吉林省教育厅宣传处杨军处长、吉林大学图书馆馆长禹平教授、吉林省外文书店总经理刘同军共同启动“2019民生读本进高校”活动,并为学生代表发放惠民购书卡。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鼎新图书馆二楼大厅的购书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选购心仪的图书,现场氛围热烈。
 
今后,图书馆还将开拓思维、继续努力,为书香校园的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