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易学 > 易学资讯 > 正文

美国务院“三把手”将访台 此行目的是什么?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10 15:37:11

 台湾ETtoday新闻云10日最新消息,美国国务院次卿凯克拉奇将于17日至19日访台,主持“台美经济与商业对话”。QQQ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美国国务次卿,地位仅次于国务卿与副国务卿,是美国国务院第3高官。在美国国务院底下,国务次卿共6人,而准备在9月17日访台的克拉奇,主责经济发展及能源环境事务,辖下共有经济及商业事务局、能源资源局、科技顾问办公室等。
 
内情人士透露,原本因为疫情考量,有考量以视频方式进行会议,但有了阿扎访台经验后,克拉奇决定亲自率团,届时台美可直接碰触BTA议题,对后续幕僚、贸易单位的作业,甚至是法规的松绑,都会有具体进展。
 
据了解,“美国在台协会”(AIT)近日由副处长谷立言邀请朝野“立委”餐叙,就美猪进口、“台美贸易协定”等议题交换意见,其中也替克拉奇掌握台湾政坛对于台美交流的动态。在蔡英文替美方消除美猪障碍后,更提升了国务院派克拉奇访台的意愿,加强台美供应链合作。
 
另外,涉外人士认为,蔡英文当局上任后彻底“联美抗陆”,特朗普在选情最后操作“仇中”氛围,美台友好是各取所需的利益交换,短期对台湾有利,长期而言未必如此。
 
台湾涉外人士强调,克拉奇访台,名义上与台湾交流半导体和5G等经济科技产业,背后政治意涵,不仅是要加强印太战略下的“反中”力道,更重要的是从台湾攫取经济红利,挽救特朗普低迷的选情,迫使台湾开放美猪美牛就是最佳一例,台湾签订BTA也未必能完全尝到甜头。
 
此前,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8月28日就相关议题回应指出,民进党当局不顾民意反对,为政治目的执意开放有问题的美国农畜产品进口,损害岛内民众的健康福祉,借机换取外部势力对“台独”势力的支持,势必遭到两岸同胞的坚决反对。
 
以上就是【美国务院“三把手”将访台】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大手笔网。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