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学 > 文学资讯 > 正文

四川肛肠医院确诊肛肠疾病的火眼金睛——电子肛肠镜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9 15:15:41

 脂肪对生命极为重要,是细胞内良好的储能物质,主要作用是:提供热能、保护内脏、维持体温、协助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参与机体各方面的代谢活动等。正是因为脂肪这样的物质在远古海洋中划分出界限,使细胞有了存在的基础,使生命得以存续,从而获得了向更加复杂的形式演化的可能。毫不夸张地说,没有脂肪这样的物质存在,就没有生命可言。iii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脂肪的分类:
人体内的脂类分为脂肪和类脂。脂肪又称为真脂或中性脂肪,包括不饱和与饱和两种。动物脂肪含饱和脂肪酸较多,在室温中呈液态。类脂则是指胆固醇、脑磷脂、卵磷脂等一类在理化功能上与脂肪类似的物质。它存在于人体和动物的皮下组织及植物体中,是生物体的组成部分和储能物质,也是食用油的主要成分。
关于脂肪,你知道多少?
脂肪的来源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动物性来源一种是植物性来源。
(1)动物性来源。
动物体内储存的脂肪,如猪油、牛油、羊油、鱼油、骨髓、肥肉、鱼肝油等。动物乳中的脂肪,如奶油等。
(2)植物性来源
植物性脂肪主要是从植物中的果实内提取的,如芝麻、葵花籽、花生、核桃、松子、黄豆等。
各类食物中,果仁脂肪含量最高,肉类居中,米、面、蔬菜、水果中含量很少。
脂肪的供给量
目前,由于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和饮食习惯的不同,所以暂时没有脂肪供给量的标准,但会建议膳食脂肪供给量不宜超过总能量的30%.
注意:必须分清三种脂肪:皮下脂肪、内脏脂肪和管道脂肪。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