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道路”杨昀霖美国尤金俄勒冈大学画展完美闭幕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4 11:05:32
2020年3月20日,由美国俄勒冈大学mills international center主办的杨昀霖先生画展“道路”将圆满闭幕。为期四个月的的展览吸引了很多各个国家的书画同仁和爱好者前来参观。对于中国传统绘画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在UO冬季学期结前来Mills参观了解大师之作!
 
"这是我上世纪九九在杭州画的,那时候刚来杭州一个人非常孤独,还没认识白老师,经常生病,身体很弱,有一次病了一个星期,人都恍恍惚惚的。有一天一位同学带着她老公抱了一大盆兰花来看我,我很感动,病也好了很多,但是还是很弱,起来就画了这幅画。自己题的相见欢词也是写思念家乡的。
 
独在杭州异乡,病体孱弱,借画他乡之景来怀念故乡。有趣的是,画中的杭州山水没有太多悲凉,也许是因为命中注定会在这里遇见我的妻子,于是他乡变故乡,不再伤感。"—杨昀霖
 
"这是个典故,二祖向达摩求法,站在雪地里,三天三夜,后来砍断自己的手臂,感动了达摩。得法后,成为禅宗二祖。
 
慧可虔诚地向达摩求教佛法,达摩认为慧可太傲慢,不愿教他。慧可砍断自己的手臂,终于感动了达摩,学到了佛法"—杨昀霖
http://www.dashoubi.org/news/hqsy/2020-03-14/1211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