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收藏 > 收藏天下 > 正文

西瓜碧玺的鉴别要点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2-05 14:19:26

 西瓜碧玺的鉴别要点yyy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yyy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西瓜碧玺是碧玺(又名:电气石)中非常稀有的一种。是在一颗晶石里面,中心为粉红色、边缘绿色或反过来的电气石称为西瓜电石,由于颜色酷似西瓜的果肉和果皮,因此得名西瓜碧玺。西瓜碧玺的鉴别要点有哪些?
 
  重量  比合成宝石要重
 
  假如是合成的宝石,它的重量都比天然的宝石要轻。所以,感觉一下西瓜碧玺的重量,或者拿它和同类的宝石进行比较。较轻的自然不是天然的西瓜碧玺。
 
  颜色  比较自然
 
  天然的西瓜碧玺颜色、光晕,都比较自然。在不同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不同的光线,给人一种珠光宝气的感觉,合成品则不会。仔细观察,会发现合成品的颜色过于鲜艳而且不够自然。
 
  价格  远远高于合成品
 
  俗话说的好: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合成品的价格远远低于天然西瓜碧玺的价格,连百分之一都不到。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件合成品的价格甚至低于一克拉的天然西瓜碧玺的价格。天上也不会有掉馅饼的好事,所以遇到价格低廉的西瓜碧玺,可要特别注意了。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