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温州数字生活节举行 什么叫数字化生活?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07 09:42:52

 【2022温州数字生活节举行】HHH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日前,2022温州数字生活节在市区瓯江路举行。活动以“一起发现生活智趣”为主题,集结国内领军企业和本土优势企业,重磅打造了长达1.8公里的“未来生活”街区,一站式展示数字生活新图鉴。为培育数字经济产业高地,助力推动温州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活动承办方之一,温州电信近年来积极推动智慧企业建设,截止到今年2月,已累计为全市超20万家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信息化产品服务。
 
“数字生活”的概念,近年来与市民生活愈发休戚相关。无论是在消费端,还是在生产端,温州正主动拥抱数字变革。乘“数”而上,温州全力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打造新优势,迸发新活力。
 
【什么叫数字化生活?】
 
数字生活是依托互联网和一系列数字科技技术应用为基础的一种生活方式,可以方便快捷的带给人们更好的生活体验和工作便利。
 
从最初茹毛饮血的原始生活,到现在到处充斥电脑、互联网的高新科技时代,人类已经历了几千年的生活方式演变,简而言之分为五个演变阶段,每一个阶段,皆有其特质、特征。
 
【数字化生活有哪些好处】
 
人员需求大、业务效率低等带来的成本问题,员工流失、客户流失带来的利润缩减问题,是大部分企业都正在努力解决的经营管理难题。然而,仅依靠传统的处理方式,比如缩减开支、扩大销售队伍,并不能彻底解决。
 
在互联网数字化技术下,企业可以引进财务管理、ERP进销存、人力资源管理等软件系统,将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监控到软件系统中,进行数据的分析处理、整合统计,管理者可以直观的看到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哪些地方可以优化,用数据思维去制定决策,能够更高效的帮助企业解决经营管理问题。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