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环球视野 > 正文

六成美国人支持新任大法官选后定 具体什么情况?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2 10:32:07

 20日最新民调显示,多数美国民众希望已故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的继任者人选由下届总统提名。PPP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据悉,民调中显示,62%的美国成年受调查对象支持让下届总统提名人选填补金斯伯格离世留下的最高法院空位,23%反对,其余人对此不确定。下届美国总统将于11月3日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间决出。
 
六成美国人支持新任大法官选后定
 
最高法院常设9名大法官,人选由美国总统提名,但须获得参议院过半数支持才能通过。路透社说,特朗普等不少共和党人希望在最高法院再“安插”一名保守派大法官,以确立保守派对自由派大法官6比3的优势。
 
路透社报道,金斯伯格离世可能触发的最高法院补位之争似乎暂未影响共和、民主两党选情。30%受调查者说眼下更倾向于投票给拜登,25%的人倾向于特朗普,另有38%表示投票意向未受影响,其余人则说不确定。这项民调误差范围是正负4个百分点。
 
以上就是【六成美国人支持新任大法官选后定】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大手笔网。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