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观点评论 > 正文

特价菜风波 李秀芹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30 17:23:18
儿子开了家早餐店。小店试营业时推出了特价菜优惠活动,酸辣土豆丝让利最大,一元一份,每人限购一份。
 
特价菜吸引了不少顾客,特别是酸辣土豆丝卖得最多,刚端出来便一抢而空。第二天,还不到六点,进来一对胖夫妇和一个胖男孩,等酸辣土豆丝端到餐厅后,这一家三口早等候在卖菜区了。前三份土豆丝这一家三口包了,然后他们又每人点了两个别的特价菜。如此五天,天天如此,我算记住他们了——他们就是冲着特价菜来的。活动要持续半月,这一家子不会错过一天便宜。
 
我非常反感占便宜没够的人,私下嘱咐卖菜的小魏,胖子一家再来买土豆丝时,不要给他们好脸看,让他们看出咱们不欢迎他们。
 
儿子恰好路过听到了,他对我说,胖子一家他认识,他们一家生活困难,不然不会为了一份土豆丝天天大早来店里候着。
 
儿子这样一说,我立马心软,告诉小魏,胖子一家再来,盘子一定要盛满,态度要热情周到。
 
胖子一家在我们店里吃了半个月特价菜,土豆丝是每天必点。活动结束后,我猜想这家人肯定不来了。谁知道,活动结束后,胖子一家还照常来,还是每人点一份土豆丝,再另外点一份别的菜品。价格恢复正常后,这一家三口的菜品和粥品、面食消费一顿共计百元,天天如此。
 
我和儿子说起此事,儿子笑道,其实他根本不认识这家人,只不过为了怕我怠慢人家才故意那样说的。开店做生意,优惠活动是咱自己制定的,即便人家钻了空子,也是咱制度有漏洞。再说现在看来,胖子一家来咱店里吃饭,根本不是图便宜,只是喜欢吃咱店里的饭菜罢了。
 
有一次,我在餐厅,这一家子又来了,土豆丝还没出锅,胖男孩的母亲对我说:我们一家人都是土豆丝大王,吃了一次你们店里的土豆丝就上瘾了,每天掐着点来,怕来晚了,土豆丝卖没了。
 
幸亏儿子那个善意的谎言,不然我可得罪了一个大客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