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思想资讯 > 正文

马斯克针对新冠病毒发表的轻率言论引发争议 与库克形成鲜明对比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09 12:29:05
据外媒BGR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五下午发布了一条简短的推文,暗示对冠状病毒的恐慌是“愚蠢的”。该推文目前在Twitter上已获得超过160万个点赞。尽管一些人可能会认同这种说法,认为非理性的恐慌可能弊大于利,并导致无益的结果。然而大多数人将这位亿万富翁针对新冠病毒的说法视为不负责任的言论。
 
相比之下,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对新冠疫情的回应截然不同。苹果首席执行官在彭博社获得的一份备忘录中称,这对iPhone制造商来说是“充满挑战的时刻”,而新冠病毒的爆发是“前所未有的事件”。”
 
库克在周末向苹果员工发送了这份备忘录,鼓励他们在3月9日至13日期间“如果工作允许,请随意进行远程工作”。库克写道,这是一项旨在影响“感染密度最高的区域”的政策,并补充说,苹果公司正在“做出重大努力,以降低人员密度,并确保那些在现场的团队能够安全、安心地开展工作。”
 
此外,苹果公司迅速行动起来,迅速关闭了在中国的商店,并采取了其他措施来应对这种病毒的传播,这与对冠状病毒的恐慌是“愚蠢的”的轻率言论形成了鲜明对比。周末,统计学家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Nassim Nicholas Taleb)在Twitter上回击,称马斯克的是说法“愚蠢的”。
 
塔勒布是《黑天鹅》(The Black Swan)一书的作者,该书于2007年出版,内容涉及罕见但影响重大的“黑天鹅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