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美国已成南海和平最大威胁者 请美国停止兴风作浪!!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03 15:59:17

 据最新消息报道,9月3日,2020年9月2日,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在“合作视角下的南海”视频国际研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研讨会由中国外交部和中国南海研究院共同举办,来自俄罗斯、泰国、印尼、新加坡、柬埔寨、老挝、英国等国前政要、官员和知名学者出席。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为研讨会作书面开幕致辞。ggg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美国已成南海和平最大威胁者
 
罗照辉称,我们刚刚聆听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鼓舞人心的致辞。他阐述了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并引导我们从积极和建设性视角看待这一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单边主义和贸易霸凌主义盛行,美国搅局南海,遏阻中国,世界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将于下周举行。本地区国家就南海问题发出的信号无疑将引起关注。
 
美国已成南海和平最大威胁者
 
在领土主权等重大争议问题上,中国一贯主张通过谈判磋商解决,反对任何强加方案。南海问题涉及复杂的历史、民族情感和国家尊严,任何强迫方式都只会适得其反。
 
尽管如此,美国的介入是南海风险之源,地区国家同声共气,坚决维护南海和平稳定。近期美国在南海频频挑事。它不仅违背不选边站队的承诺,否定中国的合法利益,支持仲裁案,而且还耀武扬威,大秀肌肉,持续加大南海军事活动的频率和烈度。尽管美国不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成员,却粗暴干涉国际海洋法法庭选举,以南海问题为由,鼓动《公约》缔约国不支持中方候选人。中方候选人的高票当选是对美无理举动的响亮回击。
 
美国不仅是针对南海,还拉拢日本、印度、澳大利亚组建“四国机制”(亦被称为“亚洲小北约”)搞反华小圈子。这显示美国仍在奉行“冷战”思维。如地区局势持续恶化,本地区国家不可能独善其身。地区国家也应保持高度警觉,牢牢把握南海事务主导权,继续秉持“双轨思路”处理南海问题,绝不能让南海变成国际政治的角斗场。
 
罗照辉最后回应,一个更加和平、友好和合作的南海,符合地区国家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让我们聚焦合作而非对抗,建设一个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以上就是【美国已成南海和平最大威胁者】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大手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