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佛学 > 佛学资讯 > 正文

全省城市基层党建观摩培训会在遵义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3 15:32:32

 9月22日,全省2020年城市基层党建观摩培训会在遵义市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张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州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遵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海波致辞。yyy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会上,贵阳市、遵义市、黔南州福泉市、铜仁市万山区、毕节市七星关区麻园街道、黔东南州凯里市未来城社区等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黔南州、遵义市汇川区,贵阳市南明区律师行业党委、安顺经济开发区等4个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张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城市基层党建观摩培训会既是观摩培训会,又是经验交流会,还是工作推进会,目的是总结和交流经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研究推动工作的举措,不断强化系统建设和整体建设,促进城市基层党组织在打贏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战役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在中央意见印发后,及时制定出台了二十条贯彻落实措施,有力有序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初步呈现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的城市基层党建新局面。
 
作为此次城市基层党建观摩培训会的举办地,遵义是红军长征重要节点城,因举世闻名的遵义会议载入册,“红色圣地醉美遵义”成为独特的标识性文化名片。
 
作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遵义探索出了“六化社区·幸福城市”“党建+红色物业+业主委员会”“自协委、党群共治会”等基层治理新模式,有力推进了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
 
会前,与会人员到红花岗区迎红街道兰家堡社区,汇川区1964园区、昆明路商圈,新蒲新区新蒲街道红星社区、礼仪街道等5个遵义市城市党建示范点进行了实地观摩。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