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术 > 武林宝典 > 正文

吃了30年火腿肠才知道,铝环下这个“小机关”,轻轻一拉自动剥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3 17:14:26

 火腿肠是一种方便储存,食用起来又方便的即食食品。小时候家里条件有限,买不起火腿肠,看着别的小朋友吃火腿肠,馋得口水直流。长大参加工作以后,为了弥补小时候的缺憾,我家冰箱里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火腿肠,小的、大的、粗的、细的、松花蛋肠、玉米肠等。外出旅游,出差,只要是远行准备食物的话,火腿肠是必不可少的!配上一个桶泡面,既方便携带,还特别好吃。!YYY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我爸妈都是农民,家里姐妹又多,辛辛苦苦种一年的地,也换不了几个钱,还要供我和姐姐上学,平时也买不起火腿肠吃。但庆幸的是,我上小学时,学习成绩比较好。记得村里的一个发小和我同桌,他家里条件好,书包里总是会有火腿肠。只要我给她抄我的作业,她就会掏出一根火腿,作为交换。她在火腿中间刻个记号,两手攥住火腿肠的两头,向相反方向,使劲拧,拧个十几圈以后,火腿肠就爆开了,我俩一人一半,吃着特别香!现在想想小时候的事情,真是太逗了,那时候可没少吃她的火腿肠!
我现在经常会让朋友从国外带火腿肠给孩子吃。因为,国外的火腿肠设计比较人性化,外出带着吃的话,不用带刀之类的工具,也不用用牙咬,就能很轻松的剥开。国外的火腿肠,在一头一厘米左右的位置,有一个红色的塑料条,以前我也没有注意过,每次吃的时候,都是像小时候一样,在中间位置拧开,掰成两段。以前在一起工作的,一个韩国的同事看了以后很惊讶,她拿起一个火腿肠,将红色塑料条撕掉后,就出现了一道缝,轻轻捏住上边的金属环,向外一掰,火腿就打开了。
第一种方法:后来才知道,其实咱国内的火腿肠打开方式也很简单,关键是在金属环下边,用一根牙签,在火腿肠金属环下边的密封线位置插进去,要插透使牙签漏出,然后轻轻的左右转动牙签。
轻轻一挑牙签,金属环就掉下来,顺着密封线,向下一拉,肠衣就被很轻松地剥下来了。
第二种方法:取一个牙签,在火腿中间密封线位置,把牙签插进去,轻轻一挑,肠衣就裂开了,整个火腿肠就漏出来了。在有牙签的情况下,我认为第二种方法比第一种简单。
第三种方法:如果要用这样方法打开火腿肠的话,要提前把手清洗干净,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的指甲,掐住密封线可以揪起的一侧,使劲一拉,肠衣就自动爆开了。
今天才发现,火腿肠金属环下藏个“小机关”,一拉就开,涨知识了!有关火腿肠的正确的打开方式和小妙招就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喜欢厨娘的分享,就帮忙转发+收藏+点赞支持一下吧!您的每一个赞,都是厨娘继续努力的动力!感谢支持,感恩陪伴!
本文由秀厨娘原创,盗图必究!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